Rita.L

只有我懂你,但也只懂二分之一

每次听到你一个人,在咖啡馆坐,去陌生的城市逛街,在雨天里跑,就觉得你是我爱的,但又有无限心疼。美丽藏有哀愁,像一只沾有树林露水的小兽,睫毛长长,阳光照在身上,会发光。

我就爱你的纯真,但这个纯真让你格格不入,很多人不喜欢与你在一起,可能是站在你身边,会照到自身的卑劣。孤独喜欢你,他跑来牵你的手,但你不知所措。

美好的人真的没有几个,你要找到同类,但另一个同类可能走在另一个森林,或潜在深海,你要走出去,学会发出同类声波,让他们发现你,用额头抵你的额头。

不要试图去将头顶上的草环摘下,尖尖的耳朵是精灵特属,无需用长长的头发遮住。其他人不喜欢你,只是因为他们生来就注定平凡,理解不了天马行空,就认为是怪。

只有我懂你,但也只懂二分之一。
懂你的赤子心,不懂你的孩子气;
懂你的苦痛,不懂你的泪水;
懂你说出口的话,不懂你话后的期待;
懂你的善良,不懂你的恐惧;
懂你的家庭,不懂你的身世;
懂你的吻,不懂你的爱恨;
懂你的昨天,不懂你的今天与明天;
懂你的说出口的故事,不懂你的心事;
懂你的眼睛、手和乳房,懂你的运动、睡眠和生理期,不懂你的心;
懂你的孤独,又不懂你的孤独。

恳求你爱我,
爱生活,
爱自然,
爱家人,
爱深刻的哲理,
但最重要是去爱自己。梳理自己金贵的羽毛,去把握孤独赠予你的时间,去将美好摄入眼底,记在心上,去学会一个人,也能获得无穷快乐。

我们站在两座漂移岛屿,总有一天会相撞,我们走在一起,牵手相拥,依然做着我们隔海相望的事,写诗,照相,读书,游玩,只不过那时,身边是彼此。但在漂移的漫长时间里,你要学会与自己独处。

我希望你不要将时间用在无聊的事情上,那只会加重你的无聊。固定时间睡觉,清晨醒来,去安静的地方学习,未来还有很多挑战,变得更好更优秀,自然会找到相似的朋友。

   
© Rita.L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1)